莫枕书

不苟且一下都不知道自己是废物

【博狗】关于一群网瘾少年的自我修养(二十三)

原来我上一次是四个月前吗没有人告诉我啊
ooc预警

  一切进行地相当顺利,这个结局自然是大家所期望的。青行灯自然觉得这个行云流水酣畅淋漓的剧本没有任何的毛病,但也许劳动人民们不这么认为。
  “挚友,请你支配我的身体吧!”茨木慷慨陈词,身为一个戏精,不,其实他并不需要演戏,他顺其自然就好。
  “这个恶心剧情……”大天狗把破破烂烂的台词本翻得震天响,然后同情地关照了一下满脸生无可恋的酒吞,“好了兄弟,我知道你不想支配他的身体。”
  “你想吗?”酒吞气势汹汹。
  “不想。”大天狗幸灾乐祸回答地飞快。
  塑料兄弟情,不过如此。
  青行灯给荒交代了什么,那家伙听得心不在焉,也不知道到底听没听进去。
  他也差不多就是那个设定,上去负责牛头不对马嘴的高级表达就好了。
  大天狗终于在众目睽睽之下慢悠悠地挪上了台子,其实也并不是很慢。
  他拖着他的翅膀,还掉毛,慢悠悠地走到舞台中间,手头扇子打了个转。
  “吾乃大天狗,参上。”
  然后就是一些关于黑晴明的大事的扯皮,差不多就是什么。
  源博雅:告诉我他去哪了?
  大天狗:呵呵,不。
  源博雅:为什么?
  大天狗:就不。
  诸如此类的对话。
  后面起哄的已经比刚才茨木的丧心病狂的话的时候声大了。
  然而事情并没有这么简单,因为青行灯的目的根本就不在这里。按照他们的狗血剧情……
  源博雅要回忆杀了。
  “你还记得吗……”
  bgm起来的那个瞬间大天狗觉得汗毛倒竖,差点没忍住要冲向后台把放音乐的掐死。
  大天狗冷笑一声。
  第一排谁喊的那一句“在一起”,我记住你了。
  “我不需要记得。”大天狗这样回答,与此同时,青行灯在后台扶额长叹。
  “这狗又乱加台词……”
  “这不是重点。”酒吞喝了一口矿泉水,看了眼茨木一口喷了出去,呛地面目全非,“问题在于,源博雅的随机应变能力……”
  “完犊子。”荒表示。
  “是的。”一目连捂脸。
  青行灯又想抄灯上去给大天狗一个回旋飞灯了——真奇怪,为什么技能名字已经取好了呢。
  然后,众目睽睽,源博雅卡了一下。他,公然,卡了一下。
  大天狗一脸木然,不为所动。源博雅似乎有些迷之从容,虽然青行灯不知道是谁给他的勇气。
  “可是我必须记住。”
  源博雅这样回答。
  “那是我很重要的过去,哪怕为了避免这一段回忆被遗忘,我也要成为唯一记住它的人。”
  “淦,这是什么操作?”
  酒吞手上的矿泉水瓶自然而然地进行了自由落体运动。
  “这可能就是爱情的力量知道吗我们不能否认这是一种伟大的力量但是与此同时作为唯物主义……”
  “荒。”
  “好的我闭嘴。”
  反正后来的剧情到底是怎么样大天狗记不太清,只记得下台的时候前面喊“在一起”的妹子们已经癫狂了。
  他的猪队友们纷纷表示节哀顺变。
  然而源博雅和大天狗之间的诡异气氛可以说有目共睹,青行灯终于表示。
  “那个,我们去庆功吧。”
  于是,不由分说地把一群人拉到了距离学校长达七八站路的某……
  鬼屋。
  当然是在看热闹不嫌事大的夜叉妖狐等人鼓动之下。
  “你有预谋的吧!”酒吞声嘶力竭。
  “如你所见鬼王同志。”青行灯手里捏着票,“来选模式吗?”
  “我看噩梦不错。”茨木凑过去然后问工作人员,“这个是干嘛的?”
  “丧尸可以对你进行触摸。”工作人员一脸冷漠。
  “这么酷的吗,挚友你看我们……”
  “听不见!”
  酒吞抱着他的鬼葫芦,那个看上去有点痴呆的道具,表示他拒绝进去。
  “我们一队?”
  一目连偏着头指了指他们几个人,“是六个人没错吧?”
  “对。”荒终于没有再表达他的复杂心情,虽然他的神色十分复杂。
  酒吞再一次被忽视了。
  晴明嘀嘀咕咕地不知道和八百比丘尼在讨论什么,不过看得出来晴明的面色已经开始发白,八百比丘尼倒是拿出了她几千岁的身份,看似十分地稳,笑得灿若桃花。
  “我其实是怀疑奇装异服进去会吓到其他玩家。”神乐嘀咕了一声。
  大天狗卷了卷袖子,源博雅正看着签名墙出神,似乎并没有注意到他们这边的票已经买好了。
  大天狗扯了源博雅一下,被扯了的大小伙子终于慢慢地转过头,然后傻笑了一下。
  大天狗一时也没话说,最终把扇子给源博雅腰上一别。
  “我去上厕所。”
  走了两步,又突然回过头。
  “不要跟上来。”
  剩下的人就很入状态地迅速分组。大致来讲,就是晴明,玉藻前,八百比丘尼,神乐,雪童子他们一组;茨木,酒吞,源博雅,大天狗,荒,一目连,他们六个一组;青行灯,妖刀姬,阎魔他们一路地府公务人员一组;剩下的除了那些不愿意来的,就随便编了一组。
  值得一提,夜叉在求青坊主念一段佛经辟邪。
  晴明他们先进去。英勇的战士们是为人民群众付出生命的,值得赞颂,阎魔是这么评价的。
  一口官腔。
  青行灯还没有开口问工作人员什么,就听见一声凄厉的惨叫。
  “是晴明吧?”刚回来似乎心情略微平静的大天狗搓了搓手。
  “我觉得是。”青行灯摆弄着手电筒,“这手电筒太水了,还没有荧光棒亮。”
  “这是?”
  妖刀姬问工作人员。
  “是……”工作人员笑了,“是学姐的血呀。”
  “我靠,GG。”青行灯秒撒手。
  “刚才是谁一点都不害怕!”酒吞似乎已经在一个混吃等死的边缘。
  “不是我。”青行灯摊手,“反正你们组先进去。”
  比起他们的胡搅蛮缠,大天狗还是向工作人员询问了一下,实际上他是相当紧张的,从小到大他可是从没来过这种地方。
  “请问我们是生存模式吗?”他斟酌一下,问工作人员。
  (生存模式:工作人员与你不会有触摸。)
  “好的,噩梦模式。”工作人员笑地明媚温婉,然后睁着眼睛说瞎话。
  “不是生存吗?!”大天狗临死挣扎。
  “噩梦,难度最大。”
  “不是你听我说!”
  大天狗神色陡然变得诡异,可以说面色惨白。源博雅自然没有意识到这一点,他甚至上下打量一下紧闭的门,然后说。
  “噩梦就噩梦啊,没什么啊。”
  “你不说话没人当你哑巴!”
  大天狗的声音已经变形了,我们迟钝的源博雅同学终于意识到这一点,他转过头去,挠了挠头。
  “你害怕?”
  大天狗脸色更差了。
  “你要害怕,你就抓紧我。”
   大天狗默不作声,支吾一阵,低声说:“我真的没来过。”
  “我也没。”源博雅沉重地拍了拍大天狗的肩膀,“共经生死,才是好战友。”
  “有没有人告诉你你今天骚话特别多?”大天狗看他那表情,突然低笑一声,掩着嘴算是压下一点笑意。
  “是吗?”源博雅似乎还想说什么。
  “该你们组了,请进。”
  工作人员面无表情地说。
  黑洞洞的门打开了,里面此起彼伏的惨叫声不绝于耳,他们看到一个漆黑的人影,从模糊的光影中一闪而逝。

评论(14)

热度(35)